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人事处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4日上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第二期)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5楼多功能厅开班。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周安忠主持。

杨振宁在讲话中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教育改革形势、教师职业要求和我校迎评工作,对各位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杨振宁指出,我校正处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关键时期,学校内涵建设加速推进阶段,各位老师的加入正逢其时,希望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肩负起立德树人重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农业科技学院陶庆树副教授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专题报告。陶庆树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历,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为主线,用生动的事例、饱满的激情向参加培训教师展现了一位优秀教师的风采。培训班班主任潘潇璇随后从师风师德、教师发展、岗位竞聘及相关人事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解答。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9月4日下午,全体参训教师到北校区参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史馆和山东农村改革开放博物馆,接受校情教育和“三知三爱”教育。一件件有历史韵味的物品、一行行有时代气息的文字、一段段鲜活生动的视频,加深了教师对学校办学历史、对山东农村改革发展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和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杨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作风,教书育人,履职担当,努力为学校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展开,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上课堂展开,线下活动还将安排师德师风测试、座谈交流、教师宣誓等活动,形成入职教育培训系统模块。


(撰稿:薛英杰  初审:潘潇璇  终审:周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