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杨明增教授、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刘洪和正高级会计师、山东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烨教授,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杨琪副教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魏巍副教授作为论证专家,为学院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搭脉问诊、出谋划策,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指导意见。院长王苹香、党总支书记刘相礼、副院长王伟、副院长张芳丽、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参加论证会。

会上,专业负责人朱延琳和李秀萍重点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进行专业培养方案汇报。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人才培养定位、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重点问题,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专业前沿和人才培养要求,精准把脉,与参会人员进行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形成评审结论。王苹香院长对各位专家莅临商学院指导,支持学院学科专业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梳理了培养方案思路,审视了培养计划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了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和教学实践等内容,为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