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18年度“名课程”项目中期汇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关于实施“三名工程”的意见》,我院成立了中期检查专家小组,及时对我院《统计学原理》、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三门“名课程”立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总结、推广建设成果,并于10月15日在2号教学楼201办公室召开2018年度“名课程”立项项目中期汇报会议。专家小组成员、“名课程”项目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芳丽副院长主持。

首先,三门课程的汇报老师从项目建设执行情况及建设成效、项目实施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分析、整改方案、今后建设工作设想、产出成果情况、项目经费使用进度与效益分析等方面分别对《统计学原理》、《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课程进行汇报。根据三位老师的汇报情况,谢萍、杨唯希、侯国栋、陈杨、项目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整改建议。

最后,王苹香院长对本次汇报进行了总结。王院长认为三门名课程做了大量建设工作,成果显著,为我院后续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她提出名课程的建设应与专业定位相适应,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此外,还应注重教研与课程的相关性,加强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