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献礼70周年校庆活动-商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王培志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科研兴教”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3月9日下午,我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王培志作“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商学院院长连华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培志主要围绕着“科研发展路径、成长过程注意问题、科研成果形成过程、研究获取学术信息的途径以及国家两金项目课题的申报”五个命题来展开讲述。他指出做好科研工作,青年教师要善于发现科学问题、多关注时政热点,要有规范的研究方法、要有严谨的研究设想、尤其要有一定的积累及研究基础、要会筹划项目、要知道专家如何评审项目、要注意结题与后续申报。针对如何培养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方面,王培志在详细介绍山东财经大学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商学院实际,指出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要提早布局,要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培训机会,搭建发展舞台,推进教学科研团队建设。

报告结束后,王培志现场解答老师们做科研时遇到的疑难问题。为老师们指点迷津。在他的指导下,大家困惑和迷茫渐解,获益匪浅。

最后,连华结合报告对如何推动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成长规划,找准赛道和方向,夯实学科基础,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合作协同,提高研究水平,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邢文龙;   初审人:张彬彬;   终审人: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