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期电子商务三创赛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暨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中双创教育的重要平台,2024年3月1日—3月3日,由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由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基地——齐鲁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期电子商务三创赛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暨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我院院长连华,教师梁沛沛、崔寒旭、李清华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三创育人、师资提高、产教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高水平、多视野的优质平台。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李琪教授针对“三创赛”的价值与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做了宣讲;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解读了“三创赛”的流程和规则;李立威教授分享了“产学创研协同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齐鲁师范学院肖长刚教授分享了“基于OBE理念下的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探索”;会议还邀请了山东网商科技集团、青州花卉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地标(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对行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通过本次研讨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规则、体系的把握和了解,开阔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竞赛视野,加强了与国内高校专家学者间们的合作交流,以期在后续竞赛准备过程中,指导学生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撰稿人:李清华;    初审人:连华;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