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会计学院参加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共同探索地方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路径,不断提升地方高校商科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1027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隆重举行成立大会,我校会计学院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参加,安排张芳丽、王伟、朱延琳老师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本次大会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发起承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1省市60余所地方高校商学院的10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以“借鉴国际范式,造就中国特色,推动新时代商学院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的商科教育发布了会议共识,共同探索“国际范式、中国特色、本土实践”的地方商学院发展道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柳永青、Blackboard中国公司总裁孙炜平、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周凌波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商学院院长、业内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的成立,搭建了地方商学院共同探索交流的平台,既符合国家发展需要,也符合我国教育改革的趋势,也反映了与会高校共同发展的心声。通过该平台,我校可以分享同类商学院的学院治理、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产学研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最佳实践,可以加强与其他院校间的创新协作,不断推动会计学院品质提升和特色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高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履行地方院校“嵌入区域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基本使命,为我院今后的会计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改革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