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分享及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10:00,我院教师、实验室中心副主任陈爱伟老师为18级审计1、2班的同学分享论文写作经验。陈老师以《新型乡村社区财务管理问题研究》为例,为大家介绍了新型乡村财务管理理论概述、分析了新型乡村社区财务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结合实例通过实地访谈和电话交流等多种方式发现乡村社区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整理乡村社区财务人员的反馈建议,最终提出应对新型乡村社区财务管理存在问题的对策。陈老师介绍了论文从选题、到开题、写作等各个环节应当注意的事项,为下半年18级审计班同学进行毕业论文的书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月30日上午10:00,我院教师张冉老师及18审计3班同学举行了一次读书交流会,活动分为情况介绍、读书的意义、怎样读书、好书推荐四个环节。张老师指出“读书能塑造自己的人格”、“读书能借鉴别人的智慧”,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为大家推荐了适合同学们专业特点的书籍,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互动,各抒已见,踊跃发言。书籍可以陶冶性情、涵养气质、提升专业素养。与书香为伴,与梦想同行,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有利于营造浓郁书香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