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参加“万村共富”行动实施情况核实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各地“万村共富”行动实施情况,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于2024年1月5-8日,组织有关专家在邹城市随机抽取部分村进行集体经济收入数据审核。我院邢文龙副教授受邀参加。

2023年5月8日,山东省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粮食供给、农业农村建设、制度保障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夯实基础。《实施意见》共39条,其中推动农村改革创新方面提出,实施“万村共富”行动,倒排1万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开展集中攻坚。

本次数据核实工作共在核查流程上,实行“两轮过堂”,由第三方机构(财信众联会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逐村审查后,再由专家进行复核研判,发现问题当场沟通反馈,确保公开透明。在核查内容上,坚持全面从严,既看会计账目,又看收入凭证;既看集体收入,又看支出情况,通过相互印证比较,确保数据准确。

我院一直以来,支持和鼓励教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积极融入山东农业农村改革前沿,发挥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人:邢文龙;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