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商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介绍

商学院设有审计学、财务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两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1466人,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理事单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原会计专业)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58人,其中专任教师46人,辅导员7人,其他5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20人,具有博、硕士学位教师36人,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1人,济南市会计领军人才2人。具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双师资格的教师30人。

学院建有工商管理教学实验中心,中心配有融入大数据、区块链、智能技术的专业实训平台,设有智慧财经实验室、审计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

学院建立了近20家校外实习基地,能够满足各专业的毕业实习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需要,促进了学生就业,近5年平均就业率达93%以上。

 

专业介绍

  • 审计学(本科)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晓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较强的审计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能够胜任审计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构建“校企共育、竞赛贯穿、理实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新文科建设为基础,融合新农科、新工科建设,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和工程项目审计需求的应用型审计人才。

主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计算机审计、管理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的鉴证、咨询等工作岗位;企业内部审计、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等工作岗位。


  • 财务管理(本科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经济和信息化应用的相关知识,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较强的财务核算、财务分析与决策能力、财务管理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实践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新文科建设为基础,融合新农科建设,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的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财务信息化、管理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智能财务、财务共享、农村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等组织的投资管理、筹资管理、财务风险管理、财务分析等工作岗位。


  • 大数据与会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诚信、合作、敬业的职业素养,掌握会计、涉税管理等岗位业务,熟悉企业会计核算、纳税申报、智能财务、财务共享等业务处理的基本理论与知识,能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等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构建了“德育引领、数智赋能、三层四维”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智能时代大数据处理和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业务需求的技能型会计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审计学基础、经济法、税法、成本会计、智能财务、财务共享、财务软件应用、区块链在财务会计中的应用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单位从事出纳、会计核算、咨询服务工作等岗位工作。


  • 市场营销(专科)(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沟通交流能力、信息搜集处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系统掌握大数据营销理论与方法的新媒体营销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与企业合作办学,建立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真实项目、职业导向”应用型课程体系,实施项目化、实战化、模块化教学模式,搭建了“线上线下结合”的互联网立体教学平台。

主要课程: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品牌文案创作与传播、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策划技术、新媒体营销、营销的UI设计应用等。

就业方向:各大新媒体综合平台、新媒体营销代理公司、工商企业、咨询公司、事业单位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