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就业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号下午,商学院在济南校区1教409举办了就业安全教育讲座。2019审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以及2020会计专业、审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教育讲座。

本次就业安全教育讲座由商学院学院负责就业的黄河老师主讲。近年来,全国发生大学生求职被诈骗等安全事件屡见不鲜,大学生刚刚迈出校门,社会经验不足,在求职方面,对真假招聘信息识别能力弱、自我防范意识淡薄,存在就业安全问题,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很有必要。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主要从警惕“培训贷”和“套路贷”、假实习、假兼职、非法传销、注意鉴别招聘信息、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做好面试安全等方面,结合案例给学生进行讲解,教育学生如何做好就业安全保护。

除了本次现场讲座之外,针对在外毕业实习同学,各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电话提醒和网络指导等方式,对毕业生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毕业生的安全意识。



撰稿人:黄河;   初审人:党春蕾;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