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现代商务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自身素质和商务能力,5月6日上午,商学院在一教501教室开展“现代商务礼仪”专题讲座,人文学院田芸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就商务礼仪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商学院2020级近200名学生参加活动,学院院长连华主持。

首先,田芸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在职场中礼仪代表了个人的素质涵养与风度。田老师通过讲解和生动的图片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商务礼仪的主要内容、特点、原则等理论知识,从仪表着装、礼仪规范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不同的职场礼仪。

随后,田芸老师就仪容仪态向大家进行了示范。最先示范的就是仪表,老师从穿着上分别介绍了男士和女士应该如何注意自己的仪表装扮。其次介绍了仪态,主要有站姿、坐姿、谈话姿势和握手,同学们在老师的示范和自己的亲身体验中学习到了许多知识。

讲座结束后,连华对田芸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学习,将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今天起做一个知书达理,举止文雅的人,做一个有商学院气质风貌的人,用行动体现文明礼仪,塑造当代青年的良好形象,在未来职场上展现山工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撰稿人:罗若冰;    初审人:王浸皓;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