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展匠心风采 迎就业未来—商学院与合作方鼎利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商学院与合作方企业鼎利学院,面向2023届市场营销毕业生,积极开展多措并举促就业活动。

一、走近学生,开展就业教育引导

为了让2023届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形势、从思想上认识和重视就业工作,4月26日,鼎利学院老师组织市场营销(新媒体方向)专业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动员主题班会。班会后老师依次与每个同学进行了电话沟通,确定了每个学生的实习就业意向,明确好了实习就业的具体安排。通过班会和电话帮助学生了解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就业的具体安排,有助于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有效的推进。

二、简历面试,做好就业指导服务

5月1日,鼎利学院就业部门老师针对学生的简历面试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线上指导,通过对于简历格式、内容及排版的介绍,分析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针对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面试形式也逐一进行了分析,对于常见的面试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进行简历和面试的指导,让学生从一个求职小白获得了基本的求职技能,为接下来的实习就业季做好了准备。

三、访企拓岗,引进企业岗位资源

为了实现学生的对口就业和高质量就业,鼎利学院就业部门老师开展了访企拓岗行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企业走访,储备了30+招聘企业的储备,从4月28日开始,陆续组织了博科集团、鲁南制药、世纪开元等8家企业的宣讲会,同时联合智联招聘面向市场营销(新媒体方向)专业学生开展了单独的线上线上双选会。

商学院将与鼎利学院共同努力,多措并举促就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就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变化,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稿人:赵英鹏;   初审人:黄河;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