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校举办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校园宣讲招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校商学院邀请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并联合山东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在淄博校区开展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校园宣讲招聘活动。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邹丹、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孔勃、考试部主任张敏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出席并致辞。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商学院和山东理工大学部分师生以及近20家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华美在致辞中,对省注协进校开展此次校园宣讲招聘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她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把实践教学环节作为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抓手,特别是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通过开展集中实习,以优质实习促优质就业。同时,她希望通过此次注册会计师行业校园宣讲招聘活动,进一步增进毕业生和企业的沟通了解,为下一步与省注协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共建产业学院、开展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省注协孔勃从“什么是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在做什么、如何成为注册会计师、如何参加注册会计师法考试、加入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前景如何”五个方面阐述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国家建设中的地位作用、使命责任和行业价值等,帮助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行业,为学生即将面临的求职就业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随后,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进行了宣讲,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招聘需求。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到各会计师事务所招聘展位,进行了现场双选招聘活动。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各会计师事务所招聘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积极投递简历,表达了想加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心声与愿望。

商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主动对接市场需求,聚焦毕业实习质量,创新“专业+协会”“专业+产业”等实习就业模式,通过与行业协会建立紧密联系,为学生搭建好准就业平台,尝试打通实习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撰稿人:黄河;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