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怀热忱之心,踏实习旅途 | 商学院举办2024届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提升我院学子在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就业能力,引导学生确定就业目标,切实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好毕业前各项准备工作。1月4日晚,商学院在淄博校区公共教学楼南楼B102召开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世辉主持。

会议伊始,王世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扫清了同学们对于实习工作的疑虑和困惑,并向大家讲述了学院对于实习工作的重视和学院实习工作的优良传统。之后,他强调了在实习工作中同学们应完成的工作,向同学们明确实习中的责任与义务,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强调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应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念。

接着,王世辉向同学们提出了实习的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首先要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定位,要树立集体意识,做到高度自律,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服从学校及指导老师安排,更要时刻注意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

最后,王世辉重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会面临的情况,嘱咐各位毕业生要利用好这次实习机会,不仅要将实习作为自己完善生涯规划、提升个人能力的机会,更要作为了解行业现状、积累人脉、信息资源的好机会。建议考公考研的同学要灵活调整学习和实习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分析利弊,切莫好高骛远。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学生对教育实习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学生树立了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的信心,为我院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2024届毕业生在拥抱未来的大道上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前进。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祝愿商学院2024届毕业生勇往直前,怀热忱之心,踏实习旅途。



撰稿人:孟欣怡;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