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落实,应广大职工要求,2020年8月中旬商学院党总支为全体教职工购买民法典,做到人手一册,并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取得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地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对接人民法治需求,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实实在在地写进了法律条文中,更好地为百姓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我们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在日常教学管理服务中贯彻民法典,更好发挥主人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