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审计学教研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新商科应用型人才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9日19:30,审计学教研室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培养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开展研讨会。

教研室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部分,结合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各位老师利用假期时间根据分工进行调研、学习,围绕学院管理与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实践教学,以及产教赛教融合等方面展开讨论。研讨过程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位老师均认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及在商业领域中的运用,促使产业结构已发生变革,这些变化对商科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出了新要求。新商科背景下的审计学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应紧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以应用为导向、坚持协同融合、深化数智赋能。在实践中,一是要深化产教跨界融合,加强双师双能导师培养,强化学科专业与产业集群对接以及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二是要深化跨科融合,构建跨学科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推行人才大类培养。

通过学习研讨,各位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商科背景下审计学应用型人才添砖加瓦。



撰稿人:孔祥芬;    初审人:宋蔚;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