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王宁老师在浙大教学能力提升班教学模拟中获好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在班主任浙江大学唐莹老师的主持下,浙江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的30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课堂教学模拟,掀起了学以致用、检验能力提升、经验分享交流的竞赛活动。学员通过分组和成员角色分工,首先确定了教学主题,然后通过集体备课、小组代表说课、组间评课的方式切磋打磨、反馈总结,进行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教学能力提升检验。

商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王宁作为二组学员代表,以《管理会计》的“保本点分析”为主题进行了教学模拟说课。王宁老师从国家鼓励培养高端管理会计从业人员的大趋势入手,通过分析课前学生调查问卷的实践活动结论,引出了企业经营管理者普遍关注的“保本点”话题。在回顾复习保本点的理论知识后,通过创建教学情境的方式,让每一位学员处于财务咨询公司的职员角度,为某公司做出目前经营状况的分析,最后总结本节课的重点难点。组间评课环节中,在座的各位老师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秦旭教授认为,王宁老师整堂课逻辑结构合理、层层递进,节奏及容量适中,时间把控熟练。陈春丽教授认为,王老师台风稳健,语速适中,普通话标准,注意肢体语言的配合,板书规范,与学生互动频繁,课程讲授引人入胜。

最后,班主任唐莹老师分别对各小组说课进行了总结点评,希望大家总结培训心得,并付诸教学实践,精心准备、反复打磨课程,在以后的教学中促进教学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