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春晖映社区志愿绘《三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暖阳洒满人间。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下发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2023年工作指引以及团省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我院志愿者团队心怀使命,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24日走进南苑绿洲社区,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字经》课程。此次活动,旨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社区这片沃土之上,滋养青少年的心灵,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为小朋友们解读《三字经》的深刻内涵。他们运用生动的故事、趣味的互动,将这部古老的经典诠释得活灵活现,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经典诵读环节,孩子们齐声朗读,声音洪亮、抑扬顿挫,充满了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与热爱。

在讲解故事环节中,志愿者们以沉稳而富有感染力的方式,逐一阐述《三字经》中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展现出他们对故事的浓厚兴趣和深刻理解。

进入互动讨论环节,孩子们更是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他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从故事中获得的感悟和启示,展现出独特的思考和见解。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对于学习和交流的热爱和投入。整个活动在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和志愿者们的精心引导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深入体会了其中蕴含的深刻人生智慧和道德准则。他们在不断的学习与成长中,逐渐感悟到了文化的内涵与价值,文化自信在他们的心灵深处得到了培养与滋养。同时,此次活动也为社区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进步。我院志愿者将继续致力于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活动,以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共同建设繁荣和谐的美好社会。



撰稿人:付宬翔;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