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乡村振兴绘新景,创意大赛展锋芒|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深刻论述和指示精神,商学院于2024年1月至2024年3月特别策划并举办了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旨在培育当代大学生的乡村情怀,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大赛紧扣“用我创新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围绕农业农村的新发展、新使命展开,吸引了院内外的众多学子踊跃参与,共同为乡村振兴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赛采用了多轮赛制,包括院级初赛和决赛,并设立了乡村旅游、乡村产业、乡村人文三个主题创意赛道。参赛作品丰富多样,涵盖了文化、历史、艺术、生态、设计服务等诸多领域,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可行性和专业性,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专业能力。专家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还针对项目的实践应用和改进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终,经过认真评选,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8项,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5班为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激发了他们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和信心,发挥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专业优势,为乡村发展探索新的路径和方法。同时,通过实践比赛的形式,也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相信通过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点燃青年学子的创造激情,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书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展望未来,商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举办更多类似的创意大赛,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和创新元素,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蓬勃发展。



撰稿人:邢美康;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