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院学子2024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10)|青年服务基层,创造美好明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2023级审计学专业2班王雨菲通过“青鸟计划,犁城逐梦”项目在德州市临邑县妇女联合会参加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展现青年力量,服务基层,绽放青春色彩。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王雨菲与其他志愿者进入小区,在每单元显眼位置张贴通知,并认真给社区居民讲解通知内容,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提升人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危险的发生。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经历了才能有所体会,即使天气寒冷,但随着工作的进行,也会觉得热血澎湃,因为只有真正服务在前沿,才能深切体会到社区人员的不易,同时内心也会增加对工作人员的敬佩,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在县委的支持下,王雨菲参加了资料的整理工作,仔细核对每一份文件,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在大会开始前,主要负责人员的接待工作,确保参会人员有序落座。同时,还常常在人社局与县委之间往返,确保各部门的及时信息交流,在实践过程中,逐步提升了自己的交流与协调能力。

王雨菲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收获了很多经验,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面对问题时更加冷静,对社会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一些积极的改变,共同打造美好明天!



撰稿人:王雨菲;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