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院学子2024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11)|深入社会实践,实现青年价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向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帮助学生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实现志愿服务有思想到行动的升华,商学院23级财管1班武璐瑶积极报名“返家乡”实践活动,怀揣着一颗真诚的心回报家乡。

在寒假期间,武璐瑶通过“青鸟计划”到沂水县税务局开启了实践活动。实践期间,她主要负责整理资料并进行电脑录入,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相关工作。通过社会实践,使她熟练的掌握了各种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并且对家乡人民的经济情况和民生现状有了基本了解。

武璐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她在活动结束后感悟到:“在实践过程中,税务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地教我如何进行资料的电脑录入,在我遇到问题时也一步步教我处理。在实践中我真正明白了陆游所说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刻意义。我也体会到税务工作人员的严谨与认真,工作一丝不苟,耐心服务人民。我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锤炼品德修为,增强过硬本领。”

通过本次青鸟计划主题活动,商学院的青鸟学子们用热情回馈家乡发展,既当“勤学者”,又当“实干家”,更是家乡的“代言人”,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以及紧跟时代发展的创新精神,在一步步实干中书写了精彩人生,实现了人生价值。



撰稿人:武璐瑶;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