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希望,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新学期返校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迎接新学期,同时引导广大商学院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进姿态开始新学期新征程。2月29日至3月3日,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班会由各辅导员主持。

本次班会以线上(毕业生)线下(在校生)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各辅导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上学期总结、新学期展望、心理健康教育、人身安全教育、防诈骗宣传”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其中,辅导员们结合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特点,着重介绍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包括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第二课堂、就业规划等,让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对于同学们在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辅导员们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等多个方面。通过讲解,同学们对这些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如何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风险。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新学期以来,学院以“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新学期宿舍走访等活动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和特色,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引导广大商学院学子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以强国之志展望未来。



撰稿人:张鑫洪;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