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帮助更多同学明确考研目标及方向,尽早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营造浓厚考研氛围,商学院于2024年3月7日晚,特邀万学教育海文考研资深教师马莎莎在淄公北教学楼B102教室作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我院学生踊跃参加,现场氛围热烈,交流互动频繁。

马莎莎从考研目的、考研群体、报考常识、考试流程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关于考研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待遇、专硕学硕的区别、竞争程度、报录比、调剂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着重强调了考研院校选择的重要性,提到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院校实力、专业方向、地域因素等多方面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详细讲解了考研流程,对考研报名、考试、复试、调剂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马老师强调应尽早确定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备考计划。

讲座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通过交流,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升学之路充满了信心。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备考建议,指明了升学之路的方向,使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



撰稿人:邢美康;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