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商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的事迹,加强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3月10日晚,商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观影活动在淄博校区公共南楼A103教室开展。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选择了《雷锋的微笑》作为主题影片。这部电影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主要讲述了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

其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再现了一个真实又可爱的雷锋形象,展现了他“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精神。整部电影定格在雷锋生前的一个个微笑上,通过一个个微笑展示了雷锋同志年轻而不平凡的一生,虽短暂而绚丽,虽朴实而伟大。时代在变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

在观影活动中,全体同学聚精会神观看影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的话语深深地敲击着大家的心灵,更是燃起了大家心中的铿锵热情。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应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和发扬雷锋同志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忠职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和优良作风,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更多的同学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像雷锋一样从无数平凡的小事中创造出不平凡。

本次雷锋月,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实践类活动,持续推动我院统雷锋月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走入广大学子心中,引领商学院学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人:陈迁羽;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