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商学院学生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做新时代追“锋”少年。3月10日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商学院学生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当天,我院学生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组织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专题讲解大会,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深度理解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推动形成积极向上、互助友好的社会风尚。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在讲解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参与度。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一些学生还提出了关于如何在现代社会中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的问题,通过讨论的方式得到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专题讲解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更激发了他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和行动。未来,学院将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教育活动与实践活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窦冰心;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