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我为同学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商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正当时,雷锋精神似春风拂面,温暖吹拂着学校的每一处地方。雷锋同志没有漫长的人生,却留下了生命的永恒;雷锋同志用最平凡的行动,铭刻了不朽的青春。为积极践行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学子开展校内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于3月11日开始,我院志愿者积极参与,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放下了书本和墨笔,拿起扫帚和拖把,各志愿者按照分工对教学楼等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扫工作。教学楼内,志愿者三五成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楼梯口处,他们拿起了抹布,认真擦拭着阶梯旁的扶手;窗户旁,他们同样认真擦拭着窗户与扶手,阳光映射下的身影,不仅有他们,还有指引我们的雷锋同志;楼道内,他们拿起扫帚和墩布,扫清垃圾,拖干地面,我们挥洒的不仅是汗水,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相互帮助,共同克服困难挑战。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劳动能力,更深刻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

雷锋同志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这种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和践行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事要从小事做起,做好事不是为了获得表扬,要将做好事化为自觉的行为。

三月很短,但雷锋精神不会因此而缩减,让我们携手共进,以雷锋为榜样,用爱心和奉献书写新时代的篇章,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身上永续留存!



撰稿人:付宬翔 刘睿博;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