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春风暖社区,爱心服务润心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下发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2023年工作指引以及团省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我校团委积极推动学生投身社区服务,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真知、增实干、做贡献,在服务社会中绽放青春理想。3月15日,商学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周村区朝阳社区,深入基层社区,开展“红色星期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学子们分配了社区卫生清理的工作。工作分配完成,我院学子怀着饱满的热情,带上工具,跟随工作人员前往工作区域。在工作过程中,我院学子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仔细打扫每一处角落,即便面对难以清洁的卫生死角,也没有丝毫抱怨。社区居民“高跷奶奶”在看到我院学子的工作,对我院学子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社区卫生清洁工作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我院学子介绍了朝阳社区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对我院学子工作的认可。通过开展此次“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社区了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学子服务社区的青春力量,体现了当代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开展大学生社区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他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未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故事,用奉献的汗水书写青春的辉煌篇章!



撰稿人:邢世凯;    初审人:王世辉;    终审人:刘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