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陶庆树同志与新入职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2020年最美教师、农业科技学院副教授陶庆树老师代表我校优秀教师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五楼多功能厅做经验分享交流。

陶教授紧紧围绕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题,结合自身从教体会立足于守法爱国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道德的起点;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关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灵魂;严谨治学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在要求;良好的礼仪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形象大使”;不断学习是教师职业道德的不竭动力;服务社会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最高形式等十个方面做了细致深刻的解读。

“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参训教师在培训现场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力争做一身正气,充满正能量的好老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日常教学中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为青年学子实现人生梦想搭建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