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2021年9月26日,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期总结交流会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并围绕贯彻回信精神、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展开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进一步抓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入职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新入职教师代表白达奕、高杨、张翔宇、李君璞、曹金静、潘凤兵等分享了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随后座谈交流环节各位老师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关于教学、教师发展等意见和建议,人事处负责同志作了政策解读,并就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服务教师据举措同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

会议专门安排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通报了近期在教育领域发生违反师德师风、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要求广大教师严守职业操守,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十大行为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全体新进教职工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

   培训期间,根据日程安排,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师师德师风在线测试活动,通过测试成绩看,广大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理解到位,成绩优良,展现了良好的思想风貌和精神状态。


(撰稿:薛英杰  初审:潘潇璇  终审:周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