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之家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魅力巾帼、花漾生活”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量:

3月3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教学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魅力巾帼、花漾生活”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妇委会主任丁莉萍主持,各单位选派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林业工程学院刘真华老师以《西式插花基本花型——L型、倒T型、半球型插制技法》为题讲授了花艺知识与L型、倒T型、半球型三种花型插制技法中的花材选择、花材分布、色彩搭配等方面专业知识,并现场制作演示。老师们初步认识了一些基本花材和插花器具,了解了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和插花艺术的鉴赏等花艺基础知识。

随后,老师们现学现用,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捧着自己手中绽放的花艺作品,老师们热情高涨,纷纷合影留念。此次插花活动,给女教职工们忙碌工作增添了几分浪漫与诗意,也让她们收获了一份愉悦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