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照片
团委首页 >> 活动照片 >> 正文

聆听青春之声,肩负时代使命 ——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24日 17:38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的重要节点,1022日至23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齐河校区管理办公室、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睿恒,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团委书记韩娟主持。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睿恒代表省学联讲话,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学生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提出的要求,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强化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深化组织改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代表校党委向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以及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中找准人生航向;二是要勇于担当,在兴校强国的历史自觉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永葆初心,在服务同学的责任自觉中成长进步。希望全校学生传承山工院优良传统,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辱使命,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


第三十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睿恒作题为《汲取百年奋斗磅礴伟力以时代担当绽放青春之花》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立足当前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展望新征程,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团的指导,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中成长,持续提升助力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力;强化作风整顿、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团委书记韩娟在闭幕式上对大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二是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生会;三是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朝气蓬勃的学生会。


 



为期两天的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分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全体会议等共9次,选举产生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5名,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审议通过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学生会工作报告等,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

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将以此次学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时代和历史重任,崇德修身、潜心治学、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