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13:21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在学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中现场教学环节活动安排,10月23日,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共20人,赴长清济南大峰山革命纪念馆和平阴山东乡忆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济南大峰山革命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围绕纪念馆“牺牲奋斗为人民、公而忘私为人民、忠诚担当为人民”的主题主线,充分了解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在山东根据地建设史上的重要作用以及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为拯救中华民族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特别是展馆的第二单元“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让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通过展示的文字资料、图片,深刻感悟到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光荣传统。

在平阴山东乡忆民俗文化博物馆,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通过近距离接触馆内收藏的实物展品、听取讲解员讲解,充分了解与感受传统乡村生产生活的时代变迁、传统技艺的继承与发扬、传统乡村社会文明的传承历程,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强化知农爱农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