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

2022年09月30日 15:10  点击:[]

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强大动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以来,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部署安排,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人事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目标和改革举措,这不仅给深化人事、人才改革指明了努力方向,也赋予了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是今后五年推进人事、人才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人事人才工作部门,深感责任重大、压力空前,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瞄准人才聚集战略,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人才改革,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持续抓紧抓好全方位引才育才工作、完善人才评价办法、深化校院两级绩效分配机制、健全教师培养培训措施、规范教职工荣誉奖惩体系等具体措施,切实发挥人事、人才工作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学生工作部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研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学习研讨紧扣大会主题,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细致梳理了学校和学生工作部各项工作及经验,坚定了全体教职工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夯实了踔厉奋发的基础。未来五年,学生工作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1451”工程,不断在思政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学风建设、高质量就业、心理健康、资助帮扶等方面提质增效,千方百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全文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教务处将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一发展目标,巩固和发展合格评估建设成果,狠抓内涵建设,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学校教学工作要精心全面部署,用心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同向同行”的大思政育人体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突出“农工融合”办学特色,扎实推进“四新”专业建设,实施学科专业集群发展战略;三是要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契机,改革教学手段方法,建立基于全过程的学生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实验实训课程比例,培养“知农爱农”的应用型人才;四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共建,把企业需求、岗位需求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需求的零距离衔接。

科技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和团结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今后五年要实施的“1451”工程的提出非常振奋人心。展望未来五年,科技处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研评价体系要加强完善,科研平台数量和质量要持续增加,争取建设2-3个省级重点学科;推进科技创新改革,科技创新生态更加完善,争取五年科研经费达到8000万元、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1-2个、独立建设省部级科研平台2-3个、建设重点实验室1-2个;科技成果水平和转化能力要不断提高,争取获10项左右省级以上科技和教学成果奖,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10%以上;积极推进校地城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学科专业与地方产业相衔接,共建3-5个校企合作平台,建立校地合作研发、共享成果的工作机制,促进实现校地双赢;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并有所突破。

(组稿人:卢文婧;审核人:陈浩;终审:牛化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