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05月10日 15:03  点击:[]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5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带队深入学校部分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卫处、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物业公司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检查。本次检查还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军教授现场指导。

本次检查分三校区同时开展,各校区检查组深入到每间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情况等。高军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到每个实验室认真了解情况,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指出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

检查过程中,杨振宁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他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的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