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张兆明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上形势政策课

2021年05月14日 16:57  点击:[]

5月13日下午,副校长张兆明在淄博校区西理工B103学术报告厅,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学生讲授“乡村振兴的背景”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武强到场听课。

张校长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同学们深入分析讲解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介绍了山东省农业发展的伟大成就、经验和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重点分析了乡村振兴的背景,这些背景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紧紧围绕这一战略,突出“五大振兴”,激发农业农村的内在动力,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利用大量数据、实例和亲身经历,诠释了我们国家实施“乡村振兴”以来的巨大变化和下一步应努力的方向。

张校长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作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奉献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