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丁希滨为艺术学院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1年05月13日 18:3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服务学生发展,5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在济南校区为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讲授题为《时空之问 江山作答——关于能与行和好的思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丁希滨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决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的光辉史诗,并强调了改革开放时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极大解放了社会生产力,带来社会巨大进步。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实践也进一步说明了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其科学性和真理性,以及理论内涵的人民性和实践性。丁希滨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社会发展规律、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出发,阐明了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丁希滨最后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理论体系、生动实践,深刻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青年大学生作为祖国发展的后备军,要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使命,奋力拼搏,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史学习,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历史智慧,解决现实问题,有着重大意义。通过丁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到了精神力量,信仰更加坚定,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不断改革创新,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