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第四届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案例)教学竞赛”一等奖

2021年09月06日 09:50  点击:[]

近日,第四届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案例)教学竞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数学教师王延玲的建模微课作品“传染病模型——新冠疫情预测”荣获全国一等奖,创下我校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案例)教学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此赛事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国内影响最广的数学建模微课教学专项比赛,旨在对我国的数学建模教学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本届赛事最后评定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

在校、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参赛教师精心打磨作品,通过了网上预赛,并从案例的背景、问题提法、模型的建立、求解过程及模型的应用等内容进行现场决赛,最终以精湛的教学功底,精心打磨的建模案例,经过紧张激烈的竞技,获得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多年来对数学建模教学及竞赛培训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我校长期以来对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质量重视的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