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2年03月25日 15:09  点击:[]

3月24日上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济南校区第一会议室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畅谈感悟;传达学习了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保密警示案例。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保密工作。

结合学校的实际,大家认为,三年来,校党委以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思政课教师队伍规模不断扩大,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思政课改革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荣获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省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本科组“思想道德与法治”特等奖、省寻找青年“政治佳” 十佳优秀思政课、省首届高校思政课短视频大赛一等奖,省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本科“基础”组特等奖等,在多个奖项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不久前马院史倩老师获得了全省唯一一位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教金,更是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振了精神。同时大家也充分认识到,我校思政课建设还存在师资力量不足、科研能力有待提高等短板。

丁希滨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办好高等教育、上好思政课、培养思政课教师提供了根本指针,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思政课改革,下大气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体系;二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选聘和培养思政课教师,注重打造思政课优秀教师团队,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三要发挥优秀思政课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关注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研究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科研水平。

最后,丁希滨同志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学校保密工作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张春阳;审核:郑华美;终审: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