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荣获山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2022年09月16日 17:43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了首届山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比赛结果,我校教师王菲菲喜获一等奖。

1FB43

本次比赛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是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共有68所高校的115位教师参赛,经过评审,39位老师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1名、优秀奖25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为本,以强农为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坚持以训促教,组织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培训4000余人次,增强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坚持以研促教,设立校级教改项目思政专项,主要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为重点,在校级项目研究基础上,获批省级相关项目5项,进一步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理论水平;坚持以“价值引领”作为重要监测指标,构建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资料编撰时强化将所有课程融入思政元素,并在教学建设、运行和管理等环节中落到实处;坚持以赛促教,连续三年举办德育教学比赛,参与教师高达300余人次,通过比赛形式大大激发了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学校多措并举,在全校范围内推出了一批育人效果显著的“金课”,打造了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了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

王菲菲老师的本次获奖集中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知农爱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赵青;审核人:王明晶;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