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鸿波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2日 18:39  点击:[]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在淄博校区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张鸿波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详细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现状,结合实际对新起点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B6A1

张鸿波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坚持走自己的路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推动、开创的现代化,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五大特征。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路径,是确保现代化建设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支撑,是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把握好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的伟力转化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11885

张鸿波以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指标为例,详细分析了学校发展现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他强调,面对问题和短板,我们要敢于正视,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要主动担当认领,想方设法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扭住绩效考核这个“牛鼻子”,补齐工作短板,突破发展瓶颈,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党的建设、毕业生就业、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社会成效、综合管理改革、校园安全稳定等八个方面重点发力,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时代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以坚定的初心、实干的决心、百倍的信心,打响打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聆听了党课。

(撰稿人:朱蕾蕾;审核人:陈浩;终审:牛化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