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2 16:44: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学生工作处

 

二级学院:

诚信考试是学风建设的关键环节,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期末考试临近,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诚信守纪的考试环境,引导学生讲规矩、讲纪律,力争实现零舞弊,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考风考纪教育相关工作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使广大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提高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告别各种不文明考试行为,严守纪律,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营造出“风清气正、诚信考试”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

二、活动安排

1.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考试违规认定与处理办法》、《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考场规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有关文件的学习。在组织学习过程中将制度学习和案例教育相结合,借鉴以往处理的违纪舞弊事件,搞好典型教育。通过纪律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树立诚信、守法的牢固防线,消除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各二级学院结合班级实际,自行确定主题班会时间、地点及具体方案,7月9日前组织开展好主题班会。

2.各二级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针对学生薄弱环节,做好学生补习等学业指导工作。

3.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做到杜绝舞弊,考出风格、考出水平。

4.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及时将开展情况在网站、微信等媒体上做好宣传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要把诚信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教育内容纳入议事日程,扎实有效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召开辅导员和班主任、学业导师会议,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做工作部署,强调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保证主题班会取得实效。

2.各二级学院加强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诚信考试氛围

3.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业帮扶、辅导交流、答疑的组织工作,通过组织班主任、学业导师重难点讲解分享,学霸笔记分享,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帮扶作用,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结对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发挥班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培养学生自律团结互助意识。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将此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降低学生考试违纪率,营造出浓厚的诚信考试氛围,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学生工作部

                                          202172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