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迎娜博士应邀为国测学院学生干部举办心理素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5 14:33:5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11月24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焦迎娜博士应国测学院、“星火”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邀请,在淄博校区工程训练中心A506室为大一学生干部进行了心理素质专题讲座。国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星火工作室主持人李娟以及7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焦迎娜以《心理素质对高校学生干部的意义与提升策略》为题,从近期的新闻事件入手,介绍了心理素质相关的定义与标准,分析了心理素质对高校学生干部的意义,根据多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提出了学生干部提升心理素质的具体建议,受到在场学生干部们的认可与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语言简洁生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接地气”“幽默,很有亲和力”“收获颇丰,以后有类似的活动还会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是“星火”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组织策划的学生干部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是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而举办的,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保障疫情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助力校园和谐稳定。据悉,“星火”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近期还将为该训练营的成员举行团体心理训练、微习惯养成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