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校共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17 17:09: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5月15日,山东警察学院专业基础教研部副处长李慧、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敏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博等一行6人来到淄博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并进行交流座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参观交流活动。

刘妍主任在座谈会上对李慧、朱敏、张博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她表示,深化与各高校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校与兄弟院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心理帮扶、科研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与业务水平提升,未来将在家校共育、宿舍心理关系等方面向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学习

张博、李慧、朱敏等人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机制、活动开展及各场所进行参观,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各项活动、5.25心理健康节、“12345”教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刻交流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并互相传授经验体会,围绕大学生当今的心理健康问题和特殊案例及开展的全新活动进行全面深刻的探讨张博在对我校淄博校区学生心理问题就诊精神科给予了支持和指导,对于淄博校区学生开通绿色就诊通道方面提供帮助;朱敏对于本校学生返校认证方面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及值得学习的方法措施

双方在座谈中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达成共识,表示将以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为契机,后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等领域进行更为深刻的学习交流,共同助力各校学子成长、成才。



撰稿人:焦迎娜  审核人:刘妍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