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教育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12:4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20191017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方针,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政策,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了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的方案,向全校师生发出“10·17教育扶贫助力一起成长”活动主题,号召全校师生弘扬“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

各学院通过进行教育扶贫政策宣传、贫困地区支教、可乐义卖捐赠、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参加三下乡扶贫工作、绘制宣传板报、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征文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扶贫活动。活动过程中,各学院学生充分体会到了国家扶贫政策的重要意义、感受到党和国家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坚定信心。

经过这次扶贫日活动,让我们对教育扶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做好进一步的教育扶贫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还需持之以恒的付出与努力。我们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坚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