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22-01-10 17:02: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20221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带队赴德州市走访慰问我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

 

杨校长一行来到位于德州市德城区运河街道的学生家中,她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代表学校送去了慰问金和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杨校长勉励学生要坚定目标,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当得知学生已经考研时,她勉励学生思想上要追求进步,学习上要坚定信心,不断超越自我,牢记党和国家、学校的关心与帮助,努力学有所成,练就过硬本领,以感恩之行回报社会。被慰问大学生感谢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关心和关怀,表示一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为母校增光。

我校积极贯彻执行国家政策,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把做好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生全面享受国家资助政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实际问题出发,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精准帮扶,实现学校教书育人、资助育人与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结合。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