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走访建档立卡学生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10:51:4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通知要求,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广而告之,确保学生及家长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做到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

二、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自筹资金购买、接受社会捐助等方式,为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御寒衣物,确保他们温暖过冬。要加强与交通部门的联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春运工作,为学生返乡及节后返校提供便捷的票务服务。

三、春节前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家访工作,通过实地入户走访、打电话、网络、召开区域家长会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走访,原则上实地走访人数不超过本学院建档立卡总人数的20%。走访活动慰问金按照每生500元的标准,由资助中心负责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走访活动,选取精干人员,精心组织,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廉洁自律,不得给学生及其家庭增加负担。走访人员一定要将安全始终放在心上,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要注重对活动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媒体对活动情况给予跟踪报道,充分发挥走访活动的效果。活动开展情况要形成报告(内附照片),连同宣传情况(新闻稿),2022年1月17日前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走访人员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租车前往(租车需提前向院办提出申请),费用按学校差旅费规定各学院自行报销,资助中心不再统一报销

附件:

《建档立卡学生走访送温暖活动信息表》(请务必于2022年1月3日前上报本表纸质及电子版,需签字加盖公章)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2月28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