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3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了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月活动,2021年5月20日,在济南校区1号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历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科黄昆主任和传染病科李轲科长,向济南校区六十多名学生代表和辅导员老师普及有关结核病、水痘、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黄昆主任首先对结核病的发展史、易感人群和发病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讲解了结核病在校内聚集场所的防控要点,最后对学校结核防控工作规范最新版进行了解读。李轲科长则为大家讲解了有关水痘和诺如病毒性腹泻的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水痘、诺如病毒的传播方式和预防方法。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从多方面了解常见传染病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师生们的日常卫生意识,督促广大学生在校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希望通过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讲,提高广大师生的对传染病的科学认知,营造卫生健康文明的校园。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559379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