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防护知识 >> 正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4:3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局部爆发态势,病毒传播链不断延长,部分病例与外出旅游关联性极大。正值暑假开学,师生流动性加大,防控风险进一步增加。各院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增强防疫自觉

全体师生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开学后,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坚持常态化防控

学校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限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日常通风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保持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1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落实防控责任

严格落实离济返济后个人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向学院、部门报告,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四、落实防控措施

【加强宣传】各院部要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短信等方式,提醒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安全出行】师生员工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通风不良场所,出入公共场所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坚持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旅游、探亲访友等,外出必须报备。

【严格监测】师生员工要主动上报开学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报到入校前,如有发热、咳嗽、乏力、流涕等症状,请暂缓报到,在取得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后方可入校。

【摸排随访】及时启动摸排随访,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随访管理。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动态,各院部要随时对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的入鲁返鲁人员其本人、亲属立即开展人员摸排上报。

【平安返校】师生员工有序返校,避免人员聚集。提倡有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时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须如实向学校报告,学校根据具体情况确定返校时间。返校时,须持有“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入校,省外师生入校后第一时间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疫苗接种】广泛动员和发动师生员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本单位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工、学生和退休干部职工尽快接种疫苗,尽早完成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559379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