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资产变动管理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09-10-21   浏览:

描述

    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某些属性的变化,变动管理对使用单位、使用人、使用方向、存放地点、现状、单价等信息项进入变动,另外可以增减附件,资产的其他信息不能通过固定资产变动 来进入修改系统会跟踪并记录下每一件资产从购置后到平时使用状态的变化,到最后报废(或丢失或调出)的整个生命周期。 
   
只能对已经通过财务审核,进入正式固定资产帐户的资产数据进行变动。对于尚未通过财务审核的数据,应该从录入窗口进行修改。 
   
资产变动管理流程附页《浙江海洋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流程图》:之步骤910111217
   
固定资产变动管理 窗口:
   
左边为以当前〖操作员管理〗为根的其有权管理的单位树结构,右边分为三个tab页,分别为〖资产浏览〗、〖变动浏览〗和〖变动编辑〗。 
    固定资产变动 :手续
   
点击Tab标签,切换到〖资产浏览〗页,先选择要变动资产的单位

选择要进行变动的资产。
    3.在选择的数据第一列的变动位置点击选中,一次可选择一条或多条,然后双击已选中的记录,或按下工具栏B上的【固定资产变动 】按钮。如果你选择的记录已经被变动且没有审核通过,系统会提示你不能再进行变动。 
   
4.系统自动切换到固定资产〖变动编辑〗窗口,如下图:

    窗口中列出了六种变动:使用单位、使用人、使用方向、存放地点、现状(不能选择变动调拨、报废、丢失)、单价。
   
5.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变动其中一项,也可以选择变动多项甚至全部六项。数据窗口下面是一个文本编辑框,用于输入变动原因说明。 
   
6.设置完变动项目并输入原因后,按下【确定】命令按钮,系统将会进行变动操作,保存当前变动报告单。要变动的主件如果存在附件,则附件同时被变动。在〖变动浏览〗TAB页的数据窗口中可以看到变动情况的列表,如下图所示:

   

一旦按下【确定】按钮,该变动单将被自动提交归口审核。 
   
增加附件】、【删除附件处置附件】:当选择变动的资产为单条时,界面同时显示与附件添加与处置相关的内容,可增加或处置所选资产的附件,当多条资产同时变动时界面不显示与附件添加与处置相关的内容,既附件的添加与处置只能单件资产操作。【删除附件】只能针对刚增加的附件删除,对原有的附件只能通过【处置附件】进入减少。 
   
删除】:按下工具栏B上的【删除】按钮,或按下变动数据窗口中的【取消】命令按钮,系统将删除当前的变动报告单。 
   
修改】:双击变动记录列表中的某条记录,就会自动进入固定资产变动数据窗口,和上面的初次变更一样进行设置,然后确定退出即可 
   
资产选择】:在〖资产浏览〗窗口,可以同时选择多件资产进行相同的变动操作。除了第四章介绍的CtrlShift组合键的使用外,还可以使用工具栏B上的【】、【】、【】三个工具按钮来提高操作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