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工作

作者:丁宗广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安全管理,落实环保要求,1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淄博校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工作,本次共处置废液1.2吨,固体废弃物及废旧试剂瓶0.5吨。

在本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工作中,实验室管理中心严格执行学校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危险废物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严格审查危险废物接收单位及运输单位的相关经营资质,确保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流程合法合规。

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是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安全及时的转移,极大地消除了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丁宗广;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